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首家冰雪人才培训基地在河北体育学院揭牌

10月16日上午,河北体育学院举河北省冰雪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调研员刘若群,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为“河北省冰雪人才培训基地”揭牌。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冰雪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专业特色模式及今后发展方向问题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培养冰雪人才,全力服务冬奥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在听取了汇报后指出,河北体育学院对冰雪人才培养的认识到位,重视程度高,行动快、效果好,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希望:一是机遇意识要增强。要从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出发,把工作重点放到筹办冬奥会大局中谋划、部署和落实。二是任务要更加明确。要紧紧围绕冬奥竞技备战和“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紧紧围绕加快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凝聚全院上下、协调各有关力量,努力为建设冰雪运动强国和强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责任要更加明晰。要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对冰雪运动发展的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大力实施科学实训;要加大对外联系力度,在服务冬奥和为冬奥输送专业人才上做好提前谋划,为河北省冰雪运动贡献力量;要充分利用好“河北省冰雪人才培训基地”的示范作用,努力把学院的冰雪项目打造成为特色项目及优秀学科,推动学院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学院领导表示,下一步学院冰雪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冰雪人才培养工作。

仪式前后,学院领导陪同与会领导一同观看冰雪运动系学生轮滑训练和旱雪训练,参观冰雪模拟实验室及校史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