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首期射箭苗子集训在雄安新区开班

河北省2018年度射箭苗子运动员集训于7月9日在雄安新区容城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开班。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王振宇表示,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次为射箭项目设置群体组和青少年组比赛,2018年省射击中心新增射箭项目。本次集训是河北省首次组织的射箭苗子运动员集训,旨在为省射箭专业队储备更多优秀人才,提升第十五届省运会射箭项目竞赛水平,为备战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及全国U18射箭青少年系列赛事打下坚实基础。

他指出,本次集训派出由总教练、教练、体能教练、军事教官、队医等组成的射箭教练团队组,将对集训运动员日常训练、生活严加管理,在确保训练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做好省运会反兴奋剂、赛风赛纪、运动员行为规范等各项管理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开班仪式上,还组织了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及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学习了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下发的有关运动员行为规范、赛风赛纪等文件精神,队医以案例形式详细告知运动员们兴奋剂危害、含兴奋剂或兴奋剂药物清单,全体人员举行反兴奋剂宣誓,填写反兴奋剂承诺书,做到对兴奋剂说不。

据了解,本期集训时间为7月8日—8月13日,共有22名运动员参加。参加集训的运动员根据成绩和年龄,从河北省第十五届青少年射箭热身赛男女甲组排位赛前三名,男女乙组排位赛、淘汰赛前四名且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以及北京、天津挑选的适龄运动员中筛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