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秦皇岛“万名青少年帆船体验”进入第二阶段

近日,秦皇岛市启动了“万名青少年帆船运动体验培训”活动,18所小学的3500名在校学生免费参加了帆船运动体验培训。目前,这项活动进入了新高潮——为期一个月的1000人帆船实操培训。

据秦皇岛市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在5月中旬启动了“万名青少年帆船运动体验培训”活动。这项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活动,计划到2020年实现帮助该市1万名小学生体验到帆船运动,其中三分之一的小学生将完成12课时的帆船运动基础培训。目前,2018年的3500名小学生的体验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从5月28日起,已经开始了1000名小学生实操阶段的培训。

秦皇岛海域被帆船帆板运动业内人士誉为“世界七大优秀赛场之一”,曾经是北京亚运会的帆船比赛场地。从2013年起,先后承办了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联赛等一系列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赛事。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已经成立7家海上运动俱乐部。

为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帆船运动,燃起更多人的“航海梦”,未来,秦皇岛市还将在大中小学校开设特色体验课程,建立帆船运动特色学校,推动青少年帆船运动普及和水平提高。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