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中国小篮球联赛(河北赛区)U8和U10组别总决赛结果出炉

6月2日—3日,由中国篮协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篮协承办的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河北赛区)U8和U10组别总决赛在石家庄圆满落幕。最终,石家庄少体校、冠赢少年四队和冀之星分获U8组的前三名;星途红队、蓝星俱乐部二队和少体校1队分获U10组的前三名。

比赛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精彩刺激的比赛为孩子们奉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大礼”。 本次比赛两个组别共有32支代表队通过了地区赛的竞争来到了河北赛区总决赛。一个个小运动员在场上奔跑的身影,带着阳光与活力,满场洋溢着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儿子自从打篮球之后,整个人都变得开朗了许多。打篮球不但可以愉悦身心,还可以增强体质、锻炼人的心志,他在这项运动中学习到了信任、团结、拼搏。获得了乐观的精神态度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篮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希望他能坚持打下去。”台下观看比赛的运动员家长刘女士如是说。

据悉,中国“小篮球”联赛,是中国篮球协会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扩大中国篮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储备篮球后备人才而打造的全国性少年儿童篮球赛事,目前已经在全国多省市打响。赛事分为U8组、U10组、U12组,使用《小篮球规则》,降低篮球项目的门槛,鼓励孩子们广泛参与,让更多的孩子更早接触篮球,喜爱篮球,养成运动习惯。

中国小篮球联赛(河北赛区)U12组别的决赛将于本月底进行。(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