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自由跤小将尚虎入选国家队

2018年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近日在重庆举行。河北派出3名队员参赛,小将尚虎凭借自身天赋和不俗表现获国家队青睐。

全运会后,河北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进行了调整,一批小将担负起下届全运会比赛的任务。“由于比赛期间正值队员参加文化课考试,这次比赛我们只有3名队员参赛。”河北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主教练吕云峰说,“队员们在比赛中基本发挥出自身训练水平,只是由于大赛经验不足,没能取得理想成绩。”不过,参加125公斤级比赛的尚虎,以不俗的表现受到人们关注,并被招入国家队。这对吕云峰来说,感到非常欣慰。

身高达到两米的尚虎,今年20岁,来自石家庄行唐,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灵活的头脑,让他在自由式摔跤项目上如鱼得水进步很快,基本功也非常扎实。“不过,由于省内没有合适的陪练,他的水平要想再提高,只能去国家队锤炼。”吕云峰表示,“在国家队的耳濡目染,让尚虎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知道今后的努力方向,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也希望他能珍惜这次机会,刻苦训练,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接下来,河北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将备战5月中旬举行的青年赛,“争取让年轻队员都参加,让他们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目前,我们的小队员在这方面还比较欠缺,这没有捷径可走,只能通过多参加比赛,多增加比赛场次,来逐步积累。”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2个代表队370名运动员参加。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