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李雪妹荣获“省直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荣誉称号

5月3日,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青年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作为省体育系统唯一候选人、省自行车中心李雪妹被省直工委授予“省直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荣誉称号。

由共青团河北省直工委组织开展的第七届“省直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产生20名正式候选人,其中“省直青年五四奖章标兵”10名、“省直青年五四奖章”10名。“省直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省直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新时代青年典型,激励省直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1988年11月生于河北省香河县的李雪妹,曾取得全运会冠军和亚锦赛冠军,并曾打破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她说,“选择了竞技体育,选择了自行车,就要全力以赴。不肯下功夫,哪能换来成绩。”正是这坚强的信念,让满是伤病的她坚持到了自己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2017年天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此时她也即将年满30周岁,当年的青葱少女如今已成长为全国数一数二的自行车老将。

为了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李雪妹和教练很早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从技术、体能、到心理、生活,她们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汗水和伤痛不能阻挡这位老将前进的心。她说:“跟梦想和荣誉相比,这些伤病和辛苦算不了什么,我要再次证明自己、挑战自己,将以最好的成绩回报所有人。”对于李雪妹来说,为了这次全运会,她和她的教练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论结果精彩也好,失落也罢,只要努力过就没有什么遗憾。然而竞技体育充满着不确定,这也是它最大的吸引力。在全运会赛场上,李雪妹同队友配合最终取得了团体竞速赛的亚军,为我省场地自行车夺取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要知道在新的联合组队规则下,她面对的对手有奥运会冠军,有世锦赛冠军,更有潮气蓬勃、冲劲十足的新生代选手,这枚银牌的分量不亚于金牌。这枚奖牌也体现了李雪妹对自行车深深的热爱,她始终坚信,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漫漫人生路,想要精彩就要以人品和实力说话,而在自行车赛道上,需要的不仅是风驰电掣的速度,更需要对这份事业的执着、热爱和深深的笃信。李雪妹知道,跨上自行车的那一刻起,她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承载着河北省一代代自行车人的激情与梦想,为河北自行车争荣誉,为燕赵人民争光添彩,早已成为她无声的信念与不变的信仰。

全运会之后,很多老将选择了功成身退,而李雪妹的选择是什么呢?关于未来,她是这么说的“不管取得了怎样的成绩,也不管获得多少的荣誉,我始终是河北自行车一员,只要需要,我还能拼搏、还能为自行车做贡献,只要需要,我可以把我对自行车的理解和感悟传递给年轻队员,让河北自行车的辉煌传承下去”。也许我们还能在赛场上看到她拼搏的身影,也许不久只能在训练场见到她,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她一直不会离开自行车项目。

表彰决定指出,2017年以来,省直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创佳绩,不断书写省直青年追求卓越、开拓创新、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出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希望受表彰的青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省直各级团组织要积极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双创双服”活动为载体,引导和激励省直广大团员青年向受表彰的通知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境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业绩,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奉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