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青少司一行来我省调研各级各类体校发展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青少司一行
来我省调研各级各类体校发展情况

4月16日—20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政法司政策研究与规划处处长卢伟芃等一行四人到我省专题调研各级各类体校发展情况,为今后的体校改革提供参考和依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家口市宣化二中、张家口市少年儿童重点业余体校、张家口市南菜园小学,保定市少年儿童游泳业余体校、保定市体育幼儿园、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等训练单位。

期间,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田建功就我省各级各类体校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市汇报了本市各级各类体校的发展情况,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对体校发展、困难、出路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朱英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河北省近年来各级各类体校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既有宣化二中"体教融合"的典范,又有保定体育幼儿园幼儿体育的"保定模式",为体育总局的调研提供了很好的改革思路,这些工作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同时他指出,体校特别是县区级体校还存在着萎缩严重、场地设施设备陈旧、教练员待遇差,运动员招生难、出路窄等问题,希望大家群策群力,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新的形势,充分发掘学校、俱乐部等资源,积极参加国家举办的各项集训、竞赛、冬夏令营等活动,把河北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做好、做强。

田建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省体育局将按照总局领导的要求,对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充分梳理,明确部门职责,出台政策文件,做好顶层设计,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想清楚、谋划好。(记者 郭卉 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