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举办冬季项目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培训班

我省举办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
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培训班

       由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 2018年河北省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培训班于3月21日至26日在张家口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顺利举行。进一步提高了我省的运动队竞技水平、教练员执教水平和裁判员执裁水平。
       本次培训旨在壮大我省冬季项目教练员、裁判员队伍,为我省备战2022年冬奥会储备人才,进一步推动全省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夯实冬季运动项目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51名裁判员、21名教练员、51名运动员共计123人参加。参加培训的裁判员均为原项目具有国家一级和二级或具有过参加全国和省内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执裁经历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则是在各市一线的带队教练和武术、体操、田径项目的运动员。
       本次培训聘请了中国滑雪协会技术代表李宏权老师进行理论方面授课。由河北省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队主教练对运动员进行了为期6天的雪上和身体素质专项训练。使他们对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雪上滑行和身体素质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培训还对裁判员和教练员进行了通一级裁判员考试,共有49名裁判员、19名教练员通过考试获颁结业证书。
       在几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认真刻苦、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的最新的竞赛规则和发展现状,同时还学到不少先进的训练理念和经验。提高了我省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的执教和执裁能力,为我省储备了优秀的冬季项目的后备人才。(记者 郭卉 通讯员 刘建北 李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