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5名射击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有望冲刺奥运会席位

      3月1日—16日,全国射击冠军赛暨国家队国际比赛选拔赛(步手枪项目)在福建莆田举行。本次比赛不仅是各省运动员射击水平的较量,更是射击世界杯参赛运动员选拔赛,也是国家射击队组建备战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的第一场选拔赛。根据《国家射击队国际比赛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有关规定,我省有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其中,杨皓然以男子三姿总积分第一的成绩,获得2018年度射击世界杯全部分站赛的参赛资格,以男子气步枪总积分第二的成绩,获得2018年度射击世界杯两站分站赛参赛资格;另外,杜贝、于卓景惠以女子气步枪、气手枪项目总积分第六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一线队伍;张杰入选国家队二线队伍;胡鹏琦以青年组积分第二的成绩获得世界杯分站赛(青年组)参赛资格。
      据了解,2018年度射击世界杯分站赛、亚运会、世锦赛射击项目冠军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席位,我省优秀运动员将有望冲刺东京奥运会席位。国家射击队第二阶段选拔赛暨备战亚运会、世锦赛参赛运动员选拔赛将于6月进行,本次全国射击冠军赛前三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我省杨皓然、杜贝、于卓景惠带积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选拔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