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女孩足球节活动举行

      3月9日,2018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河北区)活动,在石家庄南王小学举行。南王小学72名女足小球员和河北女足队员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女孩足球节”是由亚足联发起的活动,重点是大力推广普及女足运动,宣传足球运动的教育性和团队精神,增加青少年中喜爱足球的女孩数量。此次河北区女孩足球节将72名小球员分为6组,由河北女足队员担任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射门接力、协调性控球、颠球比赛等足球游戏。
      河北省足协的数据显示,河北女足专业球员2017年注册总人数达1041人,而在2016年这一数据为600余人。省足协女子部部长翟丽伟表示,“近两年河北女子足球参与度的上升势头比较喜人。河北足球近年接连实现突破,也对女子足球参与度提升有较大推动作用。”此外,河北省足协近年针对女子足球的推广普及活动和相关举措日益增多,也是促成这一局面形成的原因。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