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我省队伍获佳绩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我省组队参加获佳绩

       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于2月5日—10日在“冰城”哈尔滨举行。我省派出了47人的代表队参与全部群体类项目和竞技类越野滑雪项目的角逐,取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特别是刚刚组建不到一年的越野滑雪队就取得了1个第四、1个第五、1个第六、3个第七和3个第八的好成绩。
       此次阳光体育大会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的代表团派队伍参加。大会以“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展示青少年形象”为宗旨,为青少年参与冬季冰雪运动搭建舞台,为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了良好氛围,为2022年冬奥会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创造了条件。我省代表团团长、省体育局青训中心主任彭春江表示,“本次大会各项体育比赛精彩激烈,青少年选手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交流,赛出了好成绩;冰雪体验活动精彩纷呈,青少年们在比赛之余充分体验,享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快乐;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精彩多样,青少年们与体育明星互动交流,感受到了奥林匹克文化的魅力。”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展示中国青少年体育风貌,并从中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主要内容包含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和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块。体育竞赛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蹦床8个竞技类项目和雪地足球、冰上龙舟、雪地定向越野、雪地障碍4个群体类项目;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选取具有冰雪活动特点、文化性、民族性和时尚性较强的体育活动进行展示和体验,包括冰滑梯、雪滑梯、冰尜、冰壶、双刃冰刀、撑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球和雪地战等项目;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将开展体育锻炼科普宣传、冰雪运动科学健身普及展示,设计体育明星与青少年互动等一系列活动;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将组织冬季奥运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和体育冠军明星讲堂,参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