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东北电力大学水上后备人才基地落户石家庄

      1月12日,东北电力大学水上后备人才基地、龙舟运动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举行。石家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河北省体育局水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刘钢,东北电力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兵等相关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中心自建校以来,为我省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运动员。尤其是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中心培养的优秀运动员郑毅、杨晓旭、张璐琦,为河北代表队夺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而东北电力大学同样对水上后备人才的培养格外关注,该校以开展龙舟运动为特色,自2014年参加“中华龙舟大赛”至今,获得冠军69项,可以说是国内大学生龙舟队伍中的王牌之一,而在其团队主力中,也不乏我省运动员的身影。
      据了解,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中心与东北电力大学的合作始于2015年,目前已输送4名优秀运动员进入东北电力大学深造,并为该校在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世界龙舟锦标赛上双获冠军做出了贡献。而随着此次东北电力大学水上后备人才基地、龙舟运动训练基地正式落户石家庄,二者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以共建基地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水上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