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第一期射箭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完善我省射箭裁判员队伍建设,确保明年省运会射箭比赛顺利进行,推动我省射箭项目快速发展,12月18日-20日,河北省第一期射箭裁判员培训班在保定市容城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举行。各市体育局、射箭协会、射箭俱乐部、箭馆等符合条件人员共计100余名学员参加。
      河北省射击中心副主任张胜阁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射箭项目在我省已经落户,正处于加速发展过程中。2017年在省协会注册的箭馆、俱乐部22家,注册会员502人,首届协会杯射箭室外邀请赛也成功举办。2018年省运会增设射箭项目,设置26枚金牌,展现了省体育局将射箭项目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特邀请国家级裁判、中国射箭协会裁判员委员会主任李长顺、副主任樊卫平两位射箭裁判界泰斗授课。培训期间,两位老师认真讲解了最新射箭竞赛规则、裁判法等内容。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判罚依据,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国内赛场执裁过程中的宝贵经验,还通过场地实践,对学员们提出的规则执行和判断所产生的疑问予以了认真解答,与学员们进行了有效互动。随后组织了理论考试,有效地强化了培训学习效果。并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