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工作有序进行

      为完成好国家备战奥运任务,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我国在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项目上形成竞争优势,国家体育总局面向国内外跨界跨项选拔上述四个项目的国家队运动员。9月20日,河北省体育局在位于石家庄的河北省训服中心相关场地,对我省报名参选上述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人员,利用现有器材,结合国家总局选材工作测评标准,进行了心理素质、身体条件和运动专项水平等初测。

滑板测试
      本次选材根据运动员自由选择及教练员推荐等原则进行,共有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760人报名。其中廊坊161人,保定153人,邯郸123人,石家庄111人,沧州51人,唐山47人,承德45人,邢台40人,秦皇岛24人。涉及各单项的报名人数为:攀岩255人,冲浪129人,小轮车201人,滑板170人共计758人次,其中有70人选择参加2-4个项目的测试。

空翻测试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本次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工作,省体育局于8月16日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国家总局跨界跨项研讨会议精神,并成立了河北省体育局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何江海任组长、主管竞技体育和奥运事务工作的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竞体处、奥运事务处、青训中心、科研所及各运动中心主任、各市体育局主管副局长为成员,同时制定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并及时与总局跨界跨项选材办公室沟通,尽快赴国家体育总局就测试标准、测试程序、测试专项等进行沟通,制定我省科学、合理的测试标准,邀请其选派专家参与我省测试工作,确保把最合适的优秀人才选出来。
      本次测试时间为9月20日-30日,基本测试内容分为身体基本条件和专项体能水平两个方面。身体基本条件测试不分项目,属于通用标准测试;专项体能水平按不同项目分别进行测试。同时,在测试场地保障、食宿安排、相关培训等方面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测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