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 将为北京冬奥会培养志愿者5000人

       日前从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获悉,为促进冬奥人才培养,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该校推出了“百千万冬奥人才培养工程”。
       该校“百千万冬奥人才培养工程”包括:扩大“3+4”冰雪运动专业规模,稳步推进与奥地利基茨比尔红魔滑雪学校的合作,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900名本科冰雪运动专业管理和服务人才;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培养会英语口语,懂奥运知识、礼仪规范,掌握滑雪技术的冬奥会志愿者5000人;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旅游服务、英语口语等短期社会化培训,到2022年力争培训10万人次。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充分利用千余名师生曾参与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大型国际盛会的经验,全力为2022年冬奥会储备各类服务人才。该校建立的北京考试院英语口语培训基地,已对500多名学生和张家口市9个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奥运知识、旅游服务、英语口语等方面的普及培训。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