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75名“门外汉”参加我省冰球项目国家队跨项跨界选材测试

       为抓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的重要契机,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上创造优异成绩,3月22日,我省冰球项目国家队跨项跨界选材测试在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举行。本次测试面向全省进行选材,旨在为国家队输送更多我省优秀运动员,实现我省《2022年北京冬奥会夺金计划》既定目标。   
   
单脚支撑平衡测试
       据了解,本次选拔测试由奥运事务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组织,共有来自石家庄、廊坊、保定、秦皇岛、承德等地的75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他们分别出自田径、足球、拳击、柔道、摔跤、游泳、武术散打等十余个运动项目。同时,着眼于2022年冬奥会的实际需要,此次选拔特别规定所有参选运动员年龄要在17岁至19岁之间。

深蹲项目测试
       选拔的标准包括总体原则和量化标准。总体原则要求运动员要具备冰球项目所需身体素质与认知能力,具有良好的身体形态等。在量化标准方面,对身高、体重,以及300米跑、25米折返跑、引体向上、深蹲、卧推、单脚支撑平衡等测试项目都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据悉,在本次选拔测试之后,测试专家将对所有运动员的各项测试成绩进行综合分析。通过测试的优秀运动员将有望获得前往国家队进行集训的机会。(图文:体育生活报记者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