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多所体校 入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我省多所体校
入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布了119所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和251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名单,我省多所体校入选。
       其中,河北省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河北省承德体育运动学校、河北省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河北省军事体育运动学校入围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邢台市第一业余体育运动学校、迁安市体育运动学校、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保定市少年儿童游泳业余体校、石家庄中山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沧州体育运动学校、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河北省体育运动学校等9所体校入选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
       无论是入选入围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4所院校还是入选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9所院校都是人才辈出,为省以上优秀运动队、省体校和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为我省体育后继人才培养做出了卓出贡献。例如,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先后培养体育骨干1800多人,涌现出奥运冠军蔡亚林、世界冠军金泳德、亚洲冠军郭秀英、魏建华等一批名将;河北省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也向省以上专业队输送优秀运动员759人。获世界冠军26个,亚洲冠军37个,全国冠军85个。培养了董芳霄、云艳红、刘伟、刘淑珍、段立国、刘亚东、翟羽佳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还有始建于1955年的石家庄市中山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先后7人次夺得10次世界冠军,有8人夺得16次亚洲冠军,10人获得30次全国冠军。培养出巩立姣、曹硕、赵杰、岳雷钧、郭梦姣等优秀运动员;而邢台市第一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已连续两届获此殊荣,曾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芦泉彬、安晓红、尹军花、赵晓莲、张胜阁、代亚男、张宁涛、郭建斌、马宁、张兰、段志强、郭晓兵、石晶晶等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夺得世界冠军15个,亚洲冠军30个,全国冠军70余个,省冠军近500个;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出了打破世界纪录的射击运动员张亚菲,世界武术冠军韩静,任金勇,亚洲田径冠军高树海,赵存林,全国竞走冠军武国松等一大批体育精英,
       据悉,此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是经过各申报单位自评、各省(区、市)复评、国家体育总局统评三个阶段评定后认定的,全国范围内共有251所体育运动学校入选。我省多所体校入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将对未来我省青少年体育发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