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2017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 全民健身大讲堂滑雪技能培训班举行

2017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
全民健身大讲堂滑雪技能培训班举行

       1月11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石家庄裕彤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全民健身大讲堂之滑雪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石家庄市体育局调研员刘坤等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刘坤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本次培训班是特别针对石家庄市区县群体干部以及滑雪爱好者而举办的。希望大家在学习滑雪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能掌握滑雪的实战技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带领各县区人民群众继续上冰雪。后期还会进行一系列冰雪培训,无论是进厂矿企业,还是进教育部门,石家庄体育局将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区域全覆盖地推广冰雪运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建立各区、各县培训的骨干和组织网络,着重做好各县区的组织工作和发动工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也把全民上冰雪当做社会进步改革的成果,共同把上冰雪运动开展起来”。
       培训课上,来自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的讲师段少楼为大家讲解了冰雪相关知识、技能以及防护措施,及时规避冰雪运动中不必要的伤害。据悉,本次滑雪技能培训班为期3天,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冰雪季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3月,同时石家庄市体育局还将陆续开展冰雪进校园、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系列培训、2016-2017石家庄首届快乐冰雪赛、2016-2017石家庄首届京张冬奥冰雪之旅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三亿人上冰雪”和石家庄市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会和冰雪健身知识,提升市民冰雪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体育生活报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