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承德市第一期滑冰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1月13日,由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为期三天的2017年第一期全市滑冰运动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了理论知识及冰上实践。通过聘请专家进行讲课(理论与实践)和观摩学习滑冰训练及教学方法让所有的学员充分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家速滑教委会主任杨忠杰、国家速滑裁委会副主任田慧夫,同时还有来自承德体育运动学校的滑冰教练李扬、轮滑教练杜宝瑞。培训班在承德广仁宾馆、体校滑冰场开办,让更多的人领略家乡的冰雪风貌、感受家乡的冰雪情趣,营造浓厚的氛围,通过普及冰上运动的知识和技能,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冰上运动的快乐,丰富业余健身项目。
       此次的培训活动旨在推动承德市冰上运动的开展,普及冰上运动进校园活动。各县区教育局、体育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该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下发的培训通知要求,以县区为单位(市直学校以校为单位)统一报名,共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2020年冬奥会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如今场馆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承德市冬季户外可利用冰期达90天以上,温度、阳光、空气、冰质在华北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十分适宜开展冰雪运动,打造冰上运动训练基地,助力冬奥会。(通讯员 耿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