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2016全国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在安宁开营

       1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承办的2016全国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在云南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正式开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卿尚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综合处处长黄金、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王光和、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廖炜、云南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云川、王子品牌中国区市场总监赵晓琳、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总经理蔡伟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全国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是目前中国网球协会主导的唯一一个少儿训练营,同时也是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本次训练营的营员共有37名,分别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武汉、重庆、厦门、长沙等全国十多个城市联盟团体会员单位,都是从中国网球协会少儿发展联盟精英赛和总决赛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以及在联盟单打项目中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
       精英训练营的内容除了网球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思想教育。在训练之余,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引导孩子热爱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训练营还组织了丰富的业余活动,包括学习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知识、才艺表演等活动。
       本次精英训练营教练团队由中国网球协会初级、中级教练员培训班导师、原国家网球队教练员、空军网球队总教练孙春来,前全国冠军、国家男子网球队主力队员、现任云南省网球队主教练的杨净竹,李娜启蒙教练夏溪瑶等专家以及体能教练和9名联盟单位的优秀专业教练组成。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