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落幕 我省小将喜获银牌

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落幕
我省小将冰上绽放 喜获银牌

       寒冬已至万物凋,花滑场上春意浓。1月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齐齐哈尔站)在齐齐哈尔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1号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省小将陈嘉羽摘得女子少年乙组银牌,张婧怡收获第四名,成为本次比赛我省花样滑冰队的最大亮点。
       比赛现场,我省花滑小选手们随着音乐律动,时而翩翩起舞,时而翻转跳跃,曼妙的舞姿引得在场观众连连报以热烈的掌声及喝彩。最终,我省队员陈嘉羽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女子少年乙组银牌,张婧怡在旋转动作上出现失误,收获第四名。“对比上一站在长春的比赛,此次比赛队员们的进步都很明显。”我省花样滑冰队教练李成江表示,“从上一站比赛回去之后,通过训练,她们对节目的调整、对训练量的完成度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在前期的赛前训练中已经表现的比较突出,所以这次比赛中能拿到这个成绩也算是理想当中。陈嘉羽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小的失误,但是对整套节目影响不大,而张婧怡在一个旋转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没有得分,对于她来说,如果正常做下来的话,她应该至少得到第三名。但是这个孩子还比较小,比赛经验不多,对场上的控制不够好,所以最终出现了失误,有一点遗憾最后只拿到了第四名。”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省共派出1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队员们的平均年龄仅有十岁左右,组队训练也只有短短七个月的时间。因此,对于此次比赛在成绩上的所取得的突破,教练李成江也高兴的直言非常满意。“我们这几个队员的年龄普遍偏小,而且队伍的组建时间也比较短,所以他们这次能拿到这个成绩真的是相当不错了。其他队伍,包括专业队、省市地方队,他们一般都要经过几年的训练才能拿到这个成绩,因此,这次的比赛更加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坚定了我们未来训练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对动作的难度进行专门的训练,来提高整体水平。”(体育生活报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