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 我省选手成绩突出

       为提高我国青少年科技意识、身体素质和创新能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卫司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北京站)于8月24日—28日在北京举行。河北代表队李易宁以第一的成绩获得航空模型项目女子中学组一等奖、李紫彤同学获得定向越野项目女子中学组亚军(二等奖)、张子萱同学获得定向越野项目女子小学组季军(三等奖)。
       本次活动共设置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航空模型2项、和车辆模型等5个科技体育项目,主办单位选派了全国优秀教练员、专家为学生们做了精心的指导。
       我省经过全省模型运动锦标赛选拔出8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期间,组织同学们观摩了2016年世界车辆模型锦标赛(1/10ISTC)开幕式和竞赛并参与了科技体育嘉年华活动。
       为充分提高青少年们在活动中知科学、长见识、多参与的学习效果,主办方将5项科技体验活动安排在丰台体育中心、中国汽车博物馆和北京园博园等既能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环境优美的区域,同学们在一起学中赛、赛中学,在互相交流、促进中增进了友谊,开拓了视野。
       活动中,主办方选出难度较大的航空模型模拟着舰和定向越野两个项目进行了竞赛评比。我省学生李易宁同学以第一的成绩获得航空模型项目女子中学组一等奖、李紫彤同学获得定向越野项目女子中学组亚军(二等奖)、张子萱同学获得定向越野项目女子小学组季军(三等奖)。
       本届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河北、北京、天津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支代表队的413名中小学生前来参加,是近年来规模最大、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对于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暑假生活,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和活动中互帮互学、团结向上的意识,比赛中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提高创新思维和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科技体育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培养了青少年独立自主的能力,搭起了友谊的风帆,定将成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通讯员 刘飞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