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会议文件 >

自行车中心全省训练工作年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8年12月26日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组织召开了“2018年自行车、铁人三项、击剑、马术项目全省训练工作年会”。来自全省13个地市(包含辛集市、定州市)体育局主管竞训副局长、竞体处长、重点体校校长、教练员和部分协会负责人70多人出席了会议。省体育局竞体处长高旭东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陆久海同志主持,会上,中心张文成主任对自行车中心2018年竞赛、训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如何做好2019竞训工作做出了规划部署。石家庄市、邯郸市、沧州市、唐山市代表进行了发言,四个地市分别总结回顾了本市项目开展情况,分享了训练、比赛中的成功经验,并对我省自行车、铁人三项、击剑、马术项目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6日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分组对第十六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参赛年龄段的划分、山地车项目增项方案、铁人三项竞赛项目重新设置方案、全省跨项参赛方案、二青会参赛方案、运动员注册、省青少年比赛组织建议,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工作建议,新增击剑项目的训练、比赛建议,全省全民健身运动可持续发展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代表们发言踊跃、献计献策,为中心2019年进一步更好的规划、开展和决策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最后,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高旭东同志对训练工作年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回顾了我省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赞誉我省健儿抒写了河北省全运会历史,开创了河北体育新纪元;二是传达了省体育局新周期、新规划的战略设想,即:东京奥运会要确保有人参与并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要在参加人数、奖牌总数上实现全面超越。三是就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进行了政策解读。他还着重强调了要切实抓好反防兴奋剂工作,严守三条线:政治红线、法律底线、项目发展生命线。

此次训练工作年会得到了各地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为中心2019年竞赛、训练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