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组队一年斩获两金 河北山地自行车队传喜讯

3月17日,在2024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取得2金1铜好成绩,这是河北省山地车队自去年新组队以来的开篇战果。运动员晏广东卫冕男子越野淘汰赛冠军,李佳朔在男子青年越野淘汰赛中荣膺冠军,张雨凡获得女子青年越野淘汰赛季军。

图片

左二为晏广东

图片

左二为李佳朔

图片

左三为张雨凡

2024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于3月16-17日在云南芒市山地自行车赛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7支专业代表队以及业余选手近4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决出9个小项的冠军。此次比赛,芒市赛道设计难度系数比去年提高了很多,在跳台飞跃点、各种落差的飞包、S型弯道等难度方面对参赛运动员有着非常大的考验。

河北省山地车队是2023年新选拔组队仅一年的年轻队伍。山地车队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特别是今年冬训系统性的训练,在运动员爆发力、控车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够轻松应对赛道的考验。在比赛中运动员奋勇争先、敢打敢拼,依靠过硬的比赛能力、流畅的技战术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展现了河北运动健儿的风采。这次比赛是对今年冬训中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成果的有效检验,既有值得肯定的成绩,也发现了存在的突出短板。

下一步,自行车中心将认真总结,持续改进,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活动,以“为祖国争光、为河北争气”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金牌计划”,实施靶向发力,把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向一线运动队聚集,进一步激发全中心干事创业的热情,教育引导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