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创造历史!十四冬河北首金李纯键勇夺双人雪车冠军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车项目11月23日在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正式开赛。11月24日,我省运动员李纯键(舵手)搭档队友以3分59秒72的总成绩夺得男子双人雪车冠军。这是我省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历史上河北籍运动员首次获得全冬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金牌。

十四冬雪车项目共设女子单人雪车、女子双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和男子四人雪车4个项目,每个项目均按冬奥会项目要求进行4轮比赛,以成绩总和决出名次。

在23日进行的前两轮滑行中,我省运动员李纯键以0.1秒的差距暂居第二位。在前两轮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李纯键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奋力反击,最终以0.46秒的优势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这是河北省取得的十四冬公开组首枚金牌,全面提振了正在全力备战十四冬的全体河北冬季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决胜十四冬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河北冰雪健儿将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坚定目标,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