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河北省第三期ASFC遥控模型航空器(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核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在江城机场举办的第三期ASFC遥控模型航空器(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核圆满落幕。

此次培训和考核的目的在于规范遥控模型航空器和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以确保国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贯彻国家空管委相关政策。

共有来自7家单位的41名学员参加此次考核,包括保定市公安系统无人机中队、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河北省科技工程学校等。

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理论考核时长为90分钟,所有考生均取得合格成绩,实操考核的合格率高达80%。考核结束后,为所有合格学员颁发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监制的ASFC遥控模型航空器(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证书。

今年,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成功举办了三次ASFC遥控模型航空器(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核,共计有98名合格考生,覆盖了学生、公安、消防、职业技术学院和航模无人机爱好者等各个群体。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