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开赛

8月26日,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青少年帆船竞赛营开幕式在戴河新区北京航海中心蔚蓝海岸基地举行。

本次比赛为期5天,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承办。比赛设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共8个组别,竞赛项目为TOPPER 5.3和OP级,共有来自石家庄、唐山、秦皇岛、廊坊、邯郸等10支队伍、近60名选手参赛。

“加油!”

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在赛前举行了反兴奋剂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各市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保障团队的反兴奋剂意识。

秦皇岛队运动员张育乔出发前往比赛海域。

秦皇岛队运动员张育乔曾多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等赛事并取得佳绩。“我学习帆船运动已经8年时间了,参加省锦标赛也有5年了。这次我将参加男子甲组TOPPER5.3级的比赛,希望今年还能登上最高的领奖台。”今年即将成为一名高中生的张育乔说,“高中阶段我还会继续练习帆船,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

石家庄队运动员聂辰赫赛前检查比赛用船。

石家庄队运动员聂辰赫说:“去年参加省运会帆船比赛的时候来过一次秦皇岛,这里的风力、海域条件都非常好,希望我能够在这里取得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出发。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推进,帆船运动逐渐成为人们户外运动的新选择。秦皇岛市作为河北省发展帆船运动的重要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优势。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开展丰富多彩的“秦皇岛帆船季”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全国帆船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等重要赛事,让帆船运动在这里得到了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