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2023年河北省体操项目交流活动在秦皇岛落幕

近日,2023年河北省体操项目交流活动在秦皇岛市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于8月14日开幕,共进行了3期,每期3天。来自全省11个地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主管竞技体育的负责同志,已开展体操项目的6个地市的体校校长及教练员,各地市拟普及推广体操的幼儿园、小学教师和俱乐部教练员,省体操队优秀退役运动员共计297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包括体操项目发展研讨交流、理论、实践三个部分,活动期间,各市依次介绍了本市体操项目的现状、存在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后期规划以及对项目的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同时提出相关需求,在分享经验做法的同时探讨解决路径和举措;参观了秦皇岛市重点业余体校的体操馆、散打馆、网球馆和帆船项目基地;聘请专家详细讲解了从事体操教学训练所需的教育学、运动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青少年儿童心理学和体操专项等方面知识,以及《中国体操项目等级规定动作及评分标准》中的预备级、一级和二级相关内容,最后进行了实践成果展示。大家均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自身能力的提高,通过专家的讲解和示范,感受到了体操的魅力,对以后规范孩子的体操动作大有裨益。

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省体操师资以及热爱体操教学工作的人员搭建了专业学习交流平台,真正为提高我省体操师资的教学能力,普及推广体操项目发挥实效,促进全省各地少儿体操运动积极开展奠定了基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