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自行车运动中心创新组织“相约京津冀,骑行向未来”系列活动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自行车运动中心创新组织“相约京津冀,骑行向未来”系列活动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全省体育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以来,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国家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行车运动中心实际,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主题,组织开展“相约京津冀,骑行向未来”系列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用小车轮转动大健康,转出新美好。

创新打造系列赛事活动,提升河北影响力。创造性谋划举办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自行车系列赛四站、京津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自行车系列赛四站,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自行车运动领域的落实落地。通过在赛事活动中大力宣传低碳健康的运动健身理念和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理念,倡导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向社会传播“自行车运动”的正能量,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通过扩大参与人群,贯通自行车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专业竞技的选拔路径,拓宽后备人才选拔渠道。目前上述8项赛事已分别在我省山海关区、兴隆县和迁安市成功举办三站,累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近4000人次参加了该项赛事活动。今年10月之前将在迁西县、尚义县、阳原县、崇礼县完成剩余赛事活动。

创新推选系列骑行路线,展示河北新面貌。瞄准打造现代化新型环京津健身休闲圈,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全省首次提出打造通连京津冀三地的自行车运动经典骑行线路构想,目前已经组织各地市推荐了最佳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骑行路线5条、最佳长城文化骑行路线8条、最佳大运河文化骑行路线3条、最佳太行山文化骑行路线2条、最佳沿海骑行路线1条。通过推荐评选活动,弘扬展示了包括长城文化、运河文化、太行文化、草原文化、滨海文化等在内的河北多元精彩的文化内涵,丰富并发展了河北自行车骑行文化,吸引了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关注自行车运动、热爱自行车运动、参与自行车运动,有效推动实施“自行车运动+文化+旅游”战略,助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健康发展。下一步组织专家对各地市推荐的结果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近期面向全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