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自行车运动中心赴北京对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具体举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自行车运动领域的落实落地,5月24日,自行车运动中心赴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具体合作事宜,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对接交流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通过与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进行深度座谈交流,双方在推进重大合作共商,实现协调互通;推进重大赛事共办,实现发展互促;推进设施资源共享,实现场馆互用;推进教练队伍共建,实现教学互鉴;推进业务学习共训,实现干部互派等方面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意向,谋划了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自行车运动领域的高质量落实举措。

实地考察北京市芦城体校力量馆,并进行现场交流

抵京后,工作组迅速展开工作。首先召开座谈会,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率班子成员亲自介绍相关情况,安排相关部门对接交流,双方就推进自行车运动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积极探讨。随即实地考察力量馆、运动训练实验室、体能训练馆、自行车馆、医疗康复中心等地,深度学习了解复合型团队建设、青少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体育场馆配套建设和相关运营管理经验。

实地考察北京市芦城体校医疗康复中心,并进行现场交流

通过沟通对接、座谈交流、实地踏查、现场咨询、征求意见,工作组一行倍受启发,收获满满,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明确,对高质量推进中心自行车运动各项工作更加坚定信心。双方约定:建立京冀自行车运动联系会商机制,定期交流工作,共谋发展;建立京冀自行车运动中心干部挂职培训机制,定期成批次互派干部,学习双方工作经验;建立京津冀自行车运动赛事共办机制,在举办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自行车系列赛的基础上,围绕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谋划启动自行车运动国际赛事,奋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自行车运动场景。下一步,中心将把此次对接学习收获转换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办法和实际举措,全力以赴落实省体育局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