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运动技术学校开展“诵读一本好书 绽放多彩青春”主题诵读比赛

为深入开展“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5月16日,运动技术学校开展了“诵读一本好书 绽放多彩青春”主题诵读比赛。

此次诵读比赛形式丰富,有激情飞扬的吟唱,也有清新儒雅的低诵,更有朝气蓬勃的集体诵读。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文章,在各班同学精心演绎下,以不同形式表达了自己对阅读情感和文篇的深刻理解。特别是初一年级四位运动员集体诵读的《我是一棵树》和《画圆》,让运动员在慷慨激昂的诵读中领悟到诗歌的魅力。最后,刘彦林老师以一首声情并茂的散文诗《海燕》结束活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为运动员的诵读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在场评委以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具表现奖、最具活力奖、最具人气奖和最具潜力奖,并颁发了奖状。

据了解,学校“三个一”思政教育工作机制实施以来,一次次升旗仪式、素质教育讲座和主题学生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运动员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明德守法、拼搏向上的良好风尚正在学校逐渐形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