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游跳运动中心组织运动队赴西南联大旧址参观

4月16日下午,游跳中心组织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的游泳队和铁三队赴西南联大旧址开展“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两支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科辅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西南联合大学旧址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参观队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循着旧址遗迹,参观了联大校舍旧址,瞻仰了闻一多先生衣冠冢、“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和纪念柱、联合大学纪念碑等历史遗存。随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馆内大量资料,参观人员了解了联大的光荣历史及其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薪火传承,培养了大批“两院”院士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那一个个充满人文情怀的历史典故和满怀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内涵让大家赞叹不已,切身感受到联大师生在艰难困苦中的刚毅坚卓、积极治学、启迪民智、从军入伍、奔赴战场,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交融,谱写爱国主义热血篇章的伟大精神。

参观后,运动员纷纷表示,要向当年的联大师生学习,学习他们刚毅坚韧、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们的既博又专、融会贯通、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情怀。游泳队表示要发扬联大薪火相传的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不断巩固我省自由泳项目优势地位而努力奋斗。铁三队表示要发扬联大师生在艰苦环境中办学,依然保持乐观、坚信抗战必胜的精神,加强团队协作,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积极备战,超越自我,为国为省争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