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自行车运动中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日前,自行车运动中心与联学共建单位——国家场地自行车队短组教练员运动员来到山海关区党员组织生活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山海关区委党校教师进行了题为《勿忘国耻,争做时代先锋》的现场专题教学。

山海关党员组织生活馆坐落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国饭店旧址”,是八国联军侵略山海关时的接待站。将党员组织生活馆选址在这里,目的是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山海关组织生活馆分为“三大主题展区”,即铭记历史展区、不忘初心展区和牢记使命展区。贯穿“四大教育主线”,即以参观“六国饭店”为主线;以追忆革命先烈王尽美为主线;以学习志愿服务精神为主线;以学习“西柏坡精神”为主线。

参观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教练员、运动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扎实训练,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