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河北金环建设队获得2022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亚军

3月10日上午,2022年乐昌桃花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在广东乐昌市落幕。本次赛事属全国B类比赛,共有来自北京、深圳、杭州、广东、江苏、浙江、上海、河北、成都和广州的十支国内棋坛劲旅参加,云集了当今女子棋坛所有顶尖高手。比赛采用双循环制,共赛18轮,分为两个阶段赛会制。

本次联赛,我省象棋女队全军出击。主教练阎文清亲自带队,组成以张婷婷、刘钰、王子涵为主力、尤颖钦(教练兼运动员)和李紫鑫为候补队员的最强阵容,不骄不躁、全力备战。

据了解,本次联赛去年9月份在深圳进行了5轮比赛,2023年3月重燃战火。我省象棋女队自去年开赛就高歌猛进、独占鳌头,中断近半年后状态依然火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冠军队同为15胜3负积30场分,仅以慢棋局分之差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创造了我省女甲联赛的最好成绩。

王子涵

张婷婷

刘钰

此外,王子涵个人得分在本次赛会所有棋手中排名第二,并获得最佳对局奖棋手称号。我省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尤颖钦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可谓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河北女队上台领奖

本年度河北女队还要参加2023年全国象棋团体、个人锦标赛和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等重要赛事,相信我省象棋女将们将以本次联赛为新的起点,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为河北体育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