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召开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

1月28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王彪局长在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河北省体育局新周期经济备战金牌计划(2022年—2026年1.0版)和河北省体育局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蔡亚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队负责人、代表及射击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蔡亚林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就中心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找准了发力点,中心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聚焦建设体育强省这一总目标,以“金牌计划”和“倍增计划”为导向,积极谋划射击射箭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好“四个一批”“五个一”和“六个支撑”等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大湾区全运会的备战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五个明确”,一是政治态度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将先进思想理论积极融入到日常的实际工作中。二是备战目标明确,要聚焦新周期五大赛事,不断优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机制和备战训练管理模式,结合中心竞训情况,巩固优势项目,突破潜力项目,提升短板项目。三是后备人才发展明确,要逐步明确重点备战人员,并做好全面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还要与基层体校、学校和社会组织建立好联系,进一步增加项目后备人才储备。四是个性考核明确,针对教练员、运动员、行政人员建立个性化考核机制,明确各自任务目标,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考核结构挂钩,通过良性的竞争,提升整体队伍的业务水平。五是财务管理明确,要积极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政策,做好财务预算、政府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特别是枪弹的盘点,可以研究采用智能化、电子化手段进行统计,确保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