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河北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顺利收官

1月11日,河北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在唐山市圆满收官。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在14岁-18岁之间,分别来自河北的9个地市。赛场上,击剑小将们步伐娴熟,剑法游刃有余,或稳如泰山迂回进攻,或迅如闪电一击必杀直戳得分点,比赛过程中时不时传来运动员的呐喊高呼,无不彰显着击剑运动独特的魅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衡水队、秦皇岛队、唐山队获得河北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保定队、石家庄队、沧州队获得河北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来自衡水的杨一路、石家庄的朱家庆、衡水的黄天宇分别在男子甲组重剑、佩剑、花剑中独占鳌头;来自沧州的冯小桐、保定的陈芃、石家庄的齐书君在女子甲组重剑、佩剑、花剑中夺得冠军;来自唐山队的王小威、石家庄的李金硕、衡水队的徐泽轩分别在男子乙组重剑、佩剑、花剑拔得头筹;唐山队的谢艾欣怡、石家庄队的刘懿萱、保定队的宋雨涵分别在女子乙组重剑、佩剑、花剑摘得桂冠。在比赛中运动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主办,唐山市体育局承办,赛事举办方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办赛理念,赛事期间反兴奋剂知识答题活动累计参与超200人次,各方的高效执行和有序配合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为我省青少年击剑运动员展示竞技实力和训练成果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