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河北艺术体操队勇夺锦标赛一金一银四铜 栗慧琳将参加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

河北艺术体操队勇夺锦标赛一金一银四铜
栗慧琳将参加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

8月26日,2022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在杭州落幕,河北艺术体操队夺得一金、一银、四铜,创造了历史性最好成绩。其中,在国家队训练的运动员栗慧琳夺得个人全能第三名,获得了参加世界艺术体操锦标的资格;董之意作为国家队运动员新秀,获得个人全能第五名,发展潜力较大。这次赛事成绩,诠释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深刻内涵,擦亮了“金体举柔”的本色和底色,强化了体举柔中心打赢打好翻身仗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省艺术体操队入场

栗慧琳在比赛中

董之意在比赛中

齐若涵在比赛中

在历届奥运会夺金牌大户之一的国家体操中心领导下,2022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完美收官,赛事公开公平公正,赛事组织规范周密科学,赛事安全监管到位有保障。赛事水平全国一流,更达到了亚运会水准、世界领先的水平。艺术体操是最美的奥运会项目,是女性特有的体育运动项目,是典型的难、美、技能类运动项目。她的美,不是简单地呈现人体的自然形态;她的美,是通过运动赋予特殊的美。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14支代表队的147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锦标赛。

据悉,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结束后,中国艺术体操队将做短暂调整后转训法国,备战9月中旬在保加利亚举办的世锦赛。目前,河北队员栗慧琳已经前往上海调整训练,将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