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河北省冬季项目“雏鹰计划”苗子集训在邯郸市馆陶县举行

7月25日,河北省冬季项目“雏鹰计划”苗子集训在邯郸市馆陶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名冬季项目优秀苗子运动员参加本次集训。

启动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河北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雏鹰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1)》要求,构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选拔、跟踪培养、储备和保障体系,培养一批具备高水平竞技体育实力的冬季项目后备人才,近年来省体育局持续开展了冬季项目“雏鹰计划”苗子运动员集训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集训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我省举办的第一次冬季项目苗子集训。围绕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后奥运经济发展和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按照省体育局《关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1+4”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青训中心对集训进行了认真准备和精心安排,一是在集训场地方面,依托邯郸市馆陶滑冰馆开展实操课教学和自主训练,为学员提供了一流的滑冰场地。二是在教学方面,邀请省内速度滑冰、基础体能和运动康复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构建科学完备的训练理念。三是在集训管理方面,要求各市选派1名随队教练员,切实做好集训期间的队伍管理。同时,认真做好住宿餐饮等基础保障工作。

滑冰技术授课

在启动仪式上,青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马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训人员集中精力认真听课,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要带着目标学,鼓励苗子运动员把日常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向授课老师请教,找到解决问题的科学办法。二是要加强相互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分享成功的经验,共同提高训练水平。三是要严格遵守集训纪律,各位随队教练员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严禁私自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特别强调,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训练期间的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

冰上实操课教学

运动员每日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