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运动技术学校工作组一行到自行车中心调研交流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

7月22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校长张文成带领工作组一行到自行车运动中心交流调研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

图片1.png

双方就“学训融合、共同促进”等问题,交流分析了当前制约运动员文化学习开展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不利因素。针对自行车中心驻外及项目需长期外训特点,长期依靠教练员单打独斗的局面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运动员实际成长需求,“出口难”问题直接导致了“选苗难”。针对这一问题,双方认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教育观念。加强运动员思想文化教育,不仅能够提升运动员文化素养,还能够提高认知理解、逻辑分析等能力,达到以体促教,以教促体的作用。作为训练中心,要全面落实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的工作任务,摒弃“重训练、轻文化”的观念。二是坚持就近入学原则,保障运动员受教育权利。积极协调各方,打通各个年龄阶段运动员接受教育的通道,保障运动员顺利升学。三是坚持多措并举,确保运动员学有所获。四是完善教学内容,拓宽文化教育知识面。

 图片2.png

双方还就线上录播解决师资力量不足、加强思政教育、提升教学质量等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