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政策法规 >

邢台市体育局关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若干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全面落实“真实、廉洁、勤俭、团结、公正、进取”工作理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工作效能,打造素质高、作风硬、形象好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实现长足发展,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健全学习制度。根据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完善学习制度和考核制度。确定详细、合理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做到年有计划、月有安排、周有活动,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坚持集中学习会议制度。局党组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党组成员和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将传达上级精神与做好体育工作紧密结合,采取宣读、讲座、辅导、讨论等形式,力求学习效果,注重学以致用。
    二、突出学习重点。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重点加强对事关全市体育发展的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岗位业务学习,研究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教训,学习外地经验,交流改进工作方法,增强胜任本职工作、依法办事和高效做事的能力,实现行政型干部向专业型干部的转变。
    三、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事关全市体育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社会焦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要有四分之一的时间深入到各县市区和运动队、训练比赛地调研,每年组织专题调研不少于4次,拿出2篇以上实实在在反映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报告,各科室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每年不少于8次。
    四、密切联系群众。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局领导班子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每年要明确1--2个基层联系点,坚持每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情,与人民群众建立深厚感情,每年做3-5件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反馈工作。
    五、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认真推进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AB岗工作制、否定报备制、过错追究制等制度,规范办事行为和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杜绝办事拖拉、工作推诿、纪律涣散、政令不畅等情况的发生。
    六、明确工作责任。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及时安排,细化目标,明确责任,严格标准要求,切实落实到位,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严格领导批示办理反馈制度,批示对象为第一责任人,严禁层层转批,一般事项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报告办理结果;紧急事项立即办理、及时报告。严格信息报告制度,对重要情况、重大事件和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向上级请示或报告。严格督查落实制度,对重点工作,实行年初建账、明帐,年中督办、查账,年底对帐、要账,确保工作落实。
    七、提升工作效能。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大力倡导和发扬“马上办、即时办、认真办” 的办事方针,更好地为基层和群众服务,并在办事内容、工作质量和完成时效等方面下功夫,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处理结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八、倡导俭朴办公。从节能工作角度,降低能耗。针对每一个节能项目,逐个落实节能措施,对于办公消耗品和车辆油耗,力求做到勤俭节约,如文件资料的印刷,提倡双面印刷,文件起草、修改尽量在电脑上完成,减少纸张的消耗量。打印机、复印机硒鼓一般应灌装两次后再报废,制定油耗定额、节约用油办法,养成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的习惯等。
   九、规范工作程序。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要坚持原则界限,遵守制度规定,符合程序,使一切工作按相应的责任分工和程序要求落到实处。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坚决克服办文、办事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
    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工作时间擅离职守,无故脱岗、缺勤;严禁对应承办的工作借故推诿拖拉;严禁利用工作和职务之便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在工作时间用电脑炒股、上网聊天、玩游戏和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禁在现场执法、行政审批、政府采购等环节接受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其他贵重物品;严禁在工作日午间饮酒;严禁对上级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久拖不办、不抓落实。
    十一、完善监督机制。开展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征求意见活动,及时纠正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局纪检监察组要认真抓好局系统作风建设监督评议工作,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要纳入民主评议和绩效考核范围,并作为评先评优、职务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
    十二、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制,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按要求完成任务的给予适当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给予严肃批评;多次督促仍完不成的要进行诫勉谈话并通报全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