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体育小镇建设工作指南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指南》(下称:《指南》)。这也是体育总局自去年11月发布通知称将“取消不具备条件的体育小镇试点资格”之后再次针对体育小镇发文。
  本次发布的《指南》包括遵守刚性约束、坚持合理布局、培育产业核心、推进规划工作和明确职责分工等五方面,要求严守“四条底线、避免“五种类型:“严防政府债务风险、严控房地产化倾向、严格节约集约用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不能盲目把体育场馆、体育基地、旅游景区、美丽乡村以及行政建制镇戴上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帽子”。”
   《指南》还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选址和核心区规划提出建议:“选址应以临近城镇周边、景区周边、高铁站周边以及交通轴沿线为宜,相对独立于城市和乡镇建成区的中心,便于满足家庭出行健身、休闲以及自驾游的需求;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可规划核心区,范围约3-4平方公里,最好集中连片,集中提供运动休闲产品和服务、体育文化展示;核心区周边可规划拓展区,可集中连片,作为户外运动及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