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2016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崇礼召开

     12月17日, 2016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崇礼区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努力把河北体育产业做大做强》的讲话。
 
       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体育产业工作,唐青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体育产业发展的时代内涵。唐青表示,发展体育产业是党和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把体育产业置身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发展的大背景、大时空中去思考、布局和谋划,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要走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加快推进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体育产品和体育服务的有效供给水平。二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着力推动全省体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当前,河北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体育产业规模总量不大, GDP占比不高,对经济拉动作用较弱等诸多现实而严峻的困难与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加速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落实全国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我省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突破1500亿元的奋斗目标。三是真抓实干,奋发作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体育产业重点工作。第一,政策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着力解决体育市场体系不完善、政策不配套、不落地等问题。第二,部门合作,共同推动体育产业发展,逐步完善多部门联动的体育产业工作机制,确保政策落地生根。第三,互为支撑,体育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要围绕促进体育消费下功夫。第四,统筹兼顾、突出体育产业发展重点,把体育资源转化为具体的产业项目,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与京津健身休闲市场衔接,共同培育京津冀健身休闲示范区。做强做大冰雪产业。第五,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驾驭体育产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体育市场体系,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体育产业的生力军。
       会上,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马金亮作了《2016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报告》。马金亮指出,一年来全省体育产业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得到优化,着手构筑九大平台助力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体育产业取得新成效,体育产业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明显,基础性工作得到加强。下一步工作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产业的指导意见》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国务院46号文件的持续实施,要把工作重心进一步向公共服务、消费引导、产业培育、市场管理转移,加强健身休闲产业的宏观引导和基础建设,繁荣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在会上,张家口、廊坊、承德、邢台市体育局分别作了大会典型发言交流。
       来自全省各设区市体育局局长或分管局长,定州、辛集文广新体局负责人、体育产业机构负责人、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及相关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