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崇礼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和2014年7月三地体育局长签订的《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有关要求,大力推进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3月14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体育部门在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召开了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邓旭、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颜纳新、竞技体育处处长唐彬,天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铭、体育经济处处长雷静,河北省体育局法规产业处处长庞毅、计财处处长马金亮,以及相关处室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三地代表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国发﹝2014﹞46号文件的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重点就如何借助申办冬奥会,进一步发挥三地资源优势加强体育产业战略合作交流了意见,并围绕《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议定书》有关内容,对发展体育产业的优势、机遇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对如何破解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的目标、原则和内容上达成了共识。陈杰、陈铭、庞毅分别代表北京、天津、河北体育局签署了议定书。
     
 
   根据议定书合作内容,三地将在共同打造体育服务业重点项目、联合申报国家级区域体育产业重点示范项目、成立京津冀体育产业协会、联合申办和承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促进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建立京津冀体育产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六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体育产业互补发展、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