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快来申报!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评选开始啦

冰雪力量燃动河北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0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评选工作”活动现已启动。活动旨在推动河北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体育旅游品牌,营造全民冰雪运动氛围,助力2022年冬奥会举办

2020年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评选工作通过“线路申报——资格预审——专家评审——发布授牌”四个阶段完成。

第一个阶段:11月3日——11月17日,线路申报

申报对象为河北省境内的冰雪体育旅游线路,且该线路中核心冰雪项目持续运营1年以上,申报主体为当地体育、旅游主管部门,11月17日24:00截止申报。

第二个阶段:11月18日——11月24日,资格预审

对收集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评审范围的线路名单。

第三个阶段:11月25日——11月30日,专家评审

专家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冰雪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审定“十佳精品线路”名单并进行公示。

第四个阶段:12月19日,发布授牌

在2020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上,将评审出的“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进行发布,并为该线路申报主体授牌。

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申报线路须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应主题明确,有1项及以上的特色冰雪体育项目,如滑雪、滑冰等,具备相当的规模和经营业绩,能初步形成冰雪体育旅游线路文化。

2、近两年在线路覆盖的地域举办过1次及以上市级冰雪体育赛事或冰雪体育旅游活动。

3、除冰雪核心项目外,该线路包含其他特色旅游项目,配套餐饮、住宿、康养等服务设施。

4、以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大力开发冬奥有关的冰雪体育旅游产品的体育旅游线路优先考虑。

5、在本地区及全省有一定知名度、美誉度和示范性;年接待游客量达到80000人次以上;能吸纳一定的本地劳动力就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