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社体中心就推动我省电竞产业健康发展召开座谈会

2020年9月17日上午,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就推动我省电竞产业健康发展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河北省电竞协会、河北省旅游品质提升促进会、石家庄市电竞协会、北京野牛竞技、八戒文旅等有关人士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赵捷介绍了河北电竞项目、电竞协会发展现状和未来工作谋划。他指出,2019年4月国家统计局发布《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电子竞技正式被归纳为体育竞赛项目,对我国电子竞技项目的发展带来重大利好。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电子竞技项目的健康科学发展,本着实事求是、放眼长远的原则,正在着手研究电竞项目发展计划,真诚希望与社会各界和国内外有关人士就推进电竞行业规范、知识普及、赛事举办、项目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务实合作,共同为河北省电竞事业繁荣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旅游品质提升促进会、北京野牛竞技、八戒文旅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电竞项目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河北省电竞协会做好电竞项目发展计划的制定工作。表示电子竞技是一项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巨大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价值,国家将其列为体育竞赛项目,为电竞赛事的发展和项目的普及等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河北毗邻京津、人口基数大、青年人才众多,在推动全国特别是我国北方电竞产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期待在IP赛事打造、电竞俱乐部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对接合作,帮助更多电竞爱好者实现梦想,创造社会价值。

接下来,局社体中心将围绕座谈中达成的意向,进一步深化调研谋划,加强与有关各方的交流合作,支持省电竞协会的脱钩改革,在推动河北电竞项目健康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