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签约项目已有35个

近年来,万全区按照“边规划建设、边招商引资”的思路,扎实推进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示范区建设,着力将冰雪装备制造产业打造为助推全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园区签约各类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41.08亿元。

加快园区建设。围绕“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目标,万全区于2017年启动了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按照“一年起步、两年初具规模、三年成型、五年壮大”的思路,聘请相关设计单位,编制完成了占地面积435亩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示范区规划和修建详规。示范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1.42亿元,旨在实现从个人装备到场地设备、轻重装备结合、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全覆盖的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园区已开工建设7个轻型装备车间,其中4个车间已达到企业入驻条件。

大力招商引资。该区在编制《全球冰雪运动装备知名品牌一本通》和建设国内外重点企业招商项目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经贸会、体博会、冬博会等契机,主动与国内外客商进行对接洽谈,出台了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在欧洲和北美等地建立了5个驻外招商中心。截至目前,法国MND索道项目、苏法格造雪机项目、M3滑雪板项目等项目已落地投产。同时,借该市“冰雪进校园计划”及全省“百城千冰计划”契机,今年将重点推进天冰冰雪设备、至山滑雪服、勇源冰球装备等项目落地,力争实现累计10至15个项目落地投产达效。

加大产业培育。通过发布“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推动冰雪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发展,提升了万全区冰雪产业的对外影响力。组建全省首个省级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形成了助推冰雪企业顺利成长与发展的孵化机制。成立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专注冰雪产业的一流科研机构,为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成立全省首个冰雪产业主题基金——红土冰雪基金,为冰雪企业融资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