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市场开发计划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冰雪盛会。省委、省政府主导,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市县各级领导出席,“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全民总动员,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喜迎冬奥和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题的“百团大战”。为营造更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促进政府投入和商业开发紧密结合,广泛吸收社会资金和力量参与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筹办和举办工作,特制定本市场开发计划。

一、市场开发主体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市场开发计划由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各地体育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本级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并接受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的业务指导。

二、赞助征集计划

本次市场开发征集赞助分为三个层级:

第一层级: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赞助商,征集6家,每家赞助金额100万元以上。

第二层级: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专用产品(特许服务) 供应商,征集10家,每家赞助金额20万元以上;

第三层级: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支持单位,征集100家,每家赞助金额5万元以上。

三、 赞助权益回报

(一)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赞助商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赞助商处于所有赞助商的最高级别。

赞助金额100万元以上人民币。赞助方式:现金不低于40%,其余可为实物(含产品、技术和服务)。

赞助商权益回报:

1.享有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决赛的一个项目冠名权。冠名形式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XXX杯(项目)比赛”。

2.本届运动会组委会组织与赞助商举行赞助签约仪式,发布赞助信息,邀请媒体不少于20家。

3.赞助商赞助的实物可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专用产品”或“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指定产品”。

4.赞助商赞助的产品在包装、展示、宣传和广告中,可以使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标志。

5.可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赞助商“河北省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荣誉牌匾,由组委会领导在颁奖典礼现场为赞助单位颁发。

6.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赞助单位“支持冰雪运动先进集体”牌匾。

7.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赞助单位负责人“支持冰雪运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8.本届运动会组委会邀请赞助商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开幕式、闭幕式、项目比赛颁奖仪式等重要活动。

9.赞助商负责人可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型宣传造势活动。

10.赞助商可在冠名项目决赛现场指定区域设置赞助企业产品、企业文化的展示专区。

11.赞助商可利用冠名项目决赛现场指定地点的指示牌、背景板宣传推介企业和产品。

12.组织媒体对赞助单位进行采访、宣传报道。

13.赞助商冠名项目的秩序册、成绩册为赞助商专设赞助企业和产品的宣传页。

14.邀请冠名单位负责人为冠名项目的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

(二)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专用产品(特许服务)供应商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专用产品(特许服务)供应商处于所有赞助商的第二级别。赞助金额20万元以上人民币。赞助方式:产品、技术、服务和现金(含场地、设备、器材、用品、物品)。

供应商权益回报:

1.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组织与供应商举行非独家赞助签约仪式,发布赞助信息,邀请媒体不少于15家。

2.供应商赞助的产品可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专用产品”或“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指定产品”。

3.本届运动会使用的专用产品除赞助部分外,不足部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从赞助单位采购。

4.供应商赞助的产品在包装、展示、宣传和广告中,可以使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标志。

5.可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供应商“河北省冰雪运动贡献奖”荣誉牌匾,由组委会领导在颁奖典礼现场为赞助单位颁发。

6.可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供应商“支持冰雪运动先进单位”牌匾。

7.可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赞助单位负责人“支持冰雪运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8.本届运动会组委会邀请供应商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开幕式、闭幕式、项目比赛颁奖仪式等重要活动。

9.供应商负责人可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型宣传造势活动。

10.在媒体上公布供应商不同类别专用产品(特约服务)使用情况。

11.在本届运动会秩序册、成绩册为供应商提供企业、产品宣传页一页。

12.可在决赛现场指定位置展示、体验、宣传供应商的产品。

(三)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支持单位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支持单位赞助金额5万元人民币以上。

支持单位权益回报:

1.享有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支持单位名誉权。

2.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支持单位荣誉称号证书。

3.本届运动会组委会邀请支持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闭幕式等活动。

4.在媒体、赛场展板等发布和宣传支持单位。

5.在决赛秩序册、成绩册刊发支持单位名单。

四、征集方式

(一)公开征集。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面向社会发布征集公告,邀请所有符合条件且有赞助意愿企业参加征集活动。

(二)定向征集。对于场地、设备和专业特定产品,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向具备赞助条件的特定企业发出邀请参加征集活动。

(三)个案征集。对于只有一家企业有赞助意愿项目,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招商代理机构可与企业直接进行谈判。

五、选择标准

(一)企业资质。赞助企业应是具有一定实力的企业,企业运行及财务状况良好。

(二)产品和服务保障能力。赞助企业能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提供所需要的可靠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三)企业信誉。赞助企业须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企业信誉。

六、时间安排

(一)2019年10月底前,确定招商代理机构,由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与招商代理机构签订合同并授权。启动市场开发计划,发布招商信息。

(二)11月1日—12月15日,广泛宣传推介,组织开展招商,确定赞助单位,举行签约仪式或召开新闻发布会。

(三)12月底,兑现承诺,为赞助企业提供充分有效的权益保护。

七、联系方式

河北燕赵体育经济研究服务中心

单位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38号全民健身中心一楼

单位电话:0311-85282361

联系人:范金华13833158656

闫倩15076403519

路西15830976080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