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河北户外运动俱乐部有了自己的组织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又添新“成员”

河北户外运动俱乐部有了自己的组织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又添新“成员”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张全奎、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京保、户外俱乐部联盟主席郎爱民共同为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户外俱乐部联盟揭牌。

6月29日,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联盟在唐山正式成立。来自河北省首批区域工作站、河北省首批户外俱乐部会员单位以及外阜户外运动专家级俱乐部的10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这是我省首家省级户外运动俱乐部联盟。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副主席郎爱民被任命为首任联盟主席。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联盟是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下属部门,是河北省内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指导单位,是户外俱乐部、领队资格认证机构,配合政府组织各种全民健身活动和公益活动。据了解,在河北省内活跃着上千家户外运动俱乐部、上百万户外爱好者,成立河北户外联盟旨在把河北户外运动的核心竞争力在泛旅游市场上突显起来,把真正并愿意从事户外运动的俱乐部汇聚起来,走出河北户外运动的特色。

为联盟区域负责人颁发任命书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张全奎在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广大户外运动俱乐部有了自己的组织机构,户外运动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家”,在省体育文化协会的旗帜下有了户外运动俱乐部联盟这样一个新平台,对于推动河北体育文化繁荣兴盛,促进河北体育户外运动休闲项目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户外俱乐部联盟要深刻挖掘河北体育户外运动文化内涵,建立完善组织协调机构,发挥服务职能,打造户外运动赛事活动品牌,为推进“京津冀健身休闲运动协同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凝聚力量,多作贡献多打招牌。张全奎强调,下一步,户外俱乐部联盟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要展示河北体育文化形象,努力作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头雁”,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副主席、河北户外联盟主席郎爱民表示,从20年前少数人由国外引进的登山、徒步、攀岩、溯溪等户外运动,到户外产业逐步走上商业化运作模式,再到户外运动标准化运作,分别是户外产业在中国发展的三个阶段。河北户外联盟的成立,本着服务于户外俱乐部为宗旨,保证出行安全为根本,健全服务体系为前提,着力打造适合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标准,为推进河北户外运动休闲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立大会上,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张全奎、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京保、户外俱乐部联盟主席郎爱民共同为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户外俱乐部联盟揭牌。

河北户外联盟首届发展论坛、河北蓝天救援队与河北户外联盟合作签约仪式、河北户外联盟首届线路推介会也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