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借力全国体育公益项目 助力我省体育扶贫工作 ——人才管理中心对接组织“奔跑吧 少年”运动鞋捐赠活动

借力全国体育公益项目  助力我省体育扶贫工作
——人才管理中心对接组织“奔跑吧 少年”运动鞋捐赠活动

4月22日,“奔跑吧 少年”运动鞋捐赠发放仪式在我省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举行。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主任(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民、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芦泉彬、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程艳霞、涞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润雨、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永生、党组副书记孙克峰、东团堡乡党委书记李永生及东团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发放仪式。

刘建民主任在仪式上指出,体育是塑造少年儿童人格发展的重要一课,我们把党的温暖和社会爱心传递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更多体育运动的快乐,健康成长,在具备“德、智、美、劳”的同时更要具备“体”的素质,有一个更好更全面的发展。同时他还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从小树立理想和目标,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今年初,我中心基金管理部按照《人才管理中心2019年体育扶贫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对接组织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奔跑吧 少年”公益项目,筛选推荐出尚义、康保、张北、沽源、崇礼、赤城、涞源等7个国家级贫困县1920名小学生,捐赠价值20万元的运动鞋,用于小学生体育锻炼和日常穿着,以引导他们更好地参与体育锻炼、体验运动乐趣、养成运动习惯。

对接组织此次公益捐赠活动,是我中心落实3月14日全省体育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中心推进体育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之一。今后,我中心将结合主要职责任务,继续关注深度贫困县少年儿童体育发展,加强对深度贫困县的帮扶,开展更多体育公益活动,扎实做好体育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