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2019年中国·承德“木兰秋狝”杯雪地摩托车越野大奖赛三月开战 总奖金是亮点

2月20日记者从2019年中国·承德“木兰秋狝”杯雪地摩托车越野大奖赛(御道口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赛将于2019年3月1日至3日在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雍乾狩猎场举行。

本届赛事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汽摩联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承德市体育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府、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国营御道口牧场、承德成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雪地摩托车骑手齐聚赛场、共襄盛会。

全国雪地摩托越野赛是冬季运动项目中极具技术含量和感官刺激的项目之一,是在自然地形和人工设置的双车道、经过交叉换道行驶且环形封闭的越野比赛路线上进行的比赛,以其风驰电掣的速度,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和精彩激烈的场面而风靡世界。

近年来,承德市依托特有的冰雪资源与独特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白色产业”,全力打造“避暑胜地 冰嬉之都”的城市品牌,实现了冰雪休闲旅游产业的跨越性发展。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更是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积极打造全国雪地摩托越野赛、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冰雪活动,使冰雪项目成为常态化。

承德市体育局局长李战争

市体育局负责人李战争介绍,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雪地摩托车越野赛,今年举办中国·承德“木兰秋狝”杯雪地摩托车越野大奖赛(御道口站)就是为了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更好的贴近广大雪地摩托车爱好者,本次赛事在赛道、参与人群等设置方面,都与往年不同。此次改变得到了广大赛手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加大了对本次赛事及举办地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爱好者能够参与到赛事中来。御道口地区也将借助全国性冰雪赛事的举行,举办一系列的冰雪活动,例如:雍乾狩猎场景区深度穿越体验、雪地摩托车赛手初级训练营等,把广大冰雪爱好者留在御道口,留在承德地区。

赛事为年度总决赛,共有60余名顶尖选手齐聚昔日皇家猎场,分设A组、B组、女子组。其中,A、B组设个人赛及队赛,每个车队必须至少由2名车手组成,参赛选手则由本赛季取得赛事积分的选手参加。为了保障赛事的精彩程度与关注度,新赛手经过持国际专业A级执照的教练培训后,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颁发专业初级赛照后方可参赛。在3天的比赛中,赛手们将通过资格赛、复活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决赛中一决高下。同时赛事的总奖金数更是增加了一倍,吸引了更多爱好者参与到赛事中来。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李思泉

御道口牧场党委委员、副场长王书

御道口牧场负责人王书介绍:我们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主要以稀树草原、草甸、森林、湿地、天然淡水湖泊为主,属于多种地貌融合为一体的自然景观。一直以来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不被破坏、景区资源持续发展,我们主要倡导观光旅游。本着先保护再开发的基本原则,将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老、写生创作、自驾旅游、徒步探险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尤其是运动文化和农业文化升级的旅游产品以及草原马文化产品,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同时,通过举办各种节庆活动和赛事,不断丰富景区的文化内涵,增加景区游览内容,推动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由生态观光向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四位一体转变。

今年河北省体育局特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进行体育扶贫工程,此次赛事则是借助体育营造“扶贫济困,你我同行”的社会氛围,充分传播正能量。

随着全国冰雪休闲运动持续走热和承德交通条件的日益改善,承德将借助此次赛事影响进一步激活市域冰雪资源、繁荣冬季旅游市场,实现承德由一季游向四季游、由休闲观光游向健身体验游的转变,有效提升承德冬季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冬季旅游品牌。(陈阳)

责任编辑:何婉璇